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6一把手访谈 > 访谈视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献锦:担当有为 狠抓落实
2016-04-20 10:39

“通过自我剖析后,我们清醒地认识到,部分干部还存在担当作为不够、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市住建局局长周献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市住建局今年要围绕破解“三不”顽疾,以担当有为、狠抓落实的精神风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破解“三不”顽疾的总体要求,市住建局全面开展“查短板、转作风、促发展”的专项活动。周献锦说,“查短板、转作风、促发展”专项活动贯穿全年,主要任务是从思想认识、用权履职、纪律执行和个人修养等方面查找全局各科室、单位和每个干部职工的短板,转变工作作风,破解“三不”顽疾,促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市住建局继续承担“三改一拆”、城镇治污、交通治堵三大专项行动;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中牵头的有23项,配合类83项;“六大领衔”中牵头类16项,配合类16项。同时,还要完成环城北路拱新路改造、东入城口地下通道建设2个续建重点项目、1个新增的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重点项目;完成33个一般性政府投资项目;完成老城区2500管道燃气改造的民生实事工程;完成“三大竞赛”、招商引税、审批改革等其他重点工作。

周献锦说,破解“三不”顽疾的落脚点是推进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体现在促进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上。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首先要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上都统一起来,中层以上干部的思想首先要统一到党委统一部署上来,然后通过他们一级抓一级把下面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党委统一部署上来。其次,要把压力传导到下面,把任务分解到每一个科室、每一个岗位,细化到每一个月、每一个环节。再次,行动要快起来,按照要“等不牢、坐不住、急起来”的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和项目。最后,就是效果要体现出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成效显在明处。

谈及“三大竞赛”,周献锦表示,2016年,市住建局将深化服务效能,以乡镇、企业、项目的实际需求为工作重点,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乡镇一线、项目一线、企业一线,坚持“店小二”式的心贴心、面对面的服务。

今年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市住建局承担改革课题为“加快推进货币化安置”。周献锦说,加快推进货币化安置主要内容是严格控制城乡征迁中实物安置的比重,减少实物安置房建设,加大征迁货币化安置力度,加快推进房产存量去化。计划以府前路西侧麻岭巷地块征收项目和塘坞区块征收项目作为试点,在推进征收过程中,国有土地房屋征收项目货币化安置比例确保达到50%,争取达到60%;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比例确保达到30%以上,争取达到50%。

市住建局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部门,相关工作均与百姓有密切联系。周献锦说,市住建局今年将重点围绕供水、供气做好服务,计划完成老城区2500户燃气改造;实施洋溪、梅城等30个行政村的安全饮水工程,新建供水管网10公里,改造供水管网1公里,受益人口3万余人。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